2009/09/06

我的時間


時間對世界上所有的人都是公平的,並沒有半點的偏私,在時間的面前,可以說是人人平等;但是每一個人對時間卻有不同的定義,也抱著不一樣的態度去面對~

在未滿十歲以前,時間對我來說,真的很簡單,等著吃飯,等著玩伴來找。
那時候的“時間”對我來說,是一種信號,時間到了,就會有人來喊你吃飯;看見窗外的皮球被丟起,那就是玩伴來找的“暗號”,一切都是美好的,沒有束縛的~

在未滿二十歲以前,時間對我來說,就是青春,感覺時間是永遠用不完的。
還記得會考放榜的那年,成績不上不下,有可能是重讀一年F.5,也有可能升上F.6,拿到成績單的時候,有一位老師曾經問我,如果升不上F.6,那有想過以後的路嗎?
我到現在都還記得我給老師的答案是什麼:大不了就重讀一年F.5,我有的是時間,有的是青春!

在外面跑了一天,外面的學校都不考慮給我F.6的學位,沒想到回到家,我媽說學校打電話來,說校長要見我~第二天就抱著戰戰競競的心情,走進校長室,真的想不出來校長要跟我說一些什麼?手心一直冒汗。。。結果。。。我不需要重讀一年,直接升上F.6~

事實上結果是什麼不重要,重要的是,我認為我有的是“時間”,這就是當時我對“時間”的態度~

在未滿三十歲以前,時間對我來說,就是自由,受不了被任何人、任何事擋著我的時間~
我不想因為任何人而放棄工作的機會,也不希望因為婚姻而放棄我的事業,更不想因為生小孩而犧牲我的工作,
我不能讓任何人、任何事阻礙著我發展事業的時間~
但是當一件致命的事變發生了以後,所有的事情都逆轉了,我經歷人生的第二次突變~

在這一件事變裡面,我失去了很多很多,其中包括了我爸,差點連我自己都失去了。。。盡管我爸已經離開我十年了,我到現在都沒辦法釋懷,心裡的遺憾老是揮之不去;痛,隱隱的作痛~


突變過後,時至今日,一切都應該恢復正常了?!事實上並不然,我似乎跌進去了一個矛盾的深谷~

我的時間就是一個矛盾,似乎擁有許多許多的時間,怎麼花都花不完;又似乎覺得在跟時間競賽,時間總是不夠用!!!
也就是因為這樣,時間把我活生生的撕開為兩半,一個我活在白晝,一個我活在黑夜~

其實這個問題不難解,問題是出在我對事情的看法和態度,我是知道的。。。我是知道的。。。

但是我需要“時間”~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