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09

劉醒 vs 明世安


《巾幗梟雄之義海豪情》已經播完兩周了,心裡還是有意猶未盡的感覺,上個月幾乎每個晚上心裡都被《義海》和《天天天睛》牽動著,一下子兩劇同時播完,頓時覺得失去重心似的~我自己都有點納悶,不過就是電視劇而已,為什麼失落感那麼大?或許,明世安和井喬、劉醒和九姑娘,三位的演戲技巧實在太好了,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觸動人心,很快就進入了觀眾的思維空間,把自己都投入進去角色裡面,身同感受,所以兩劇播完時,也無法一時之間抽離~

《義海》vs《天天天睛》:感情篇
《天天天睛》中的明世安和井喬,既浪漫又有趣,是一對喜歡冤家,故事中所發生的事情和糾紛都比較實在,跟真實世界所發生的感情事很類似,事件的發展都會比較直接;反觀《義海》中的劉醒和九姑娘,由於有歷史的背景,加上有戰爭,兩個人的感情就顯得很沉重,一切都盡在不言中,是細水長流的愛情~

《義海》vs《天天天睛》:結局篇
《天天天睛》的結局篇,沒什麼好挑剔的,怎麼說都是一部處境劇而已,大部分的主要角色都有個完滿的句號,也算對觀眾有個交代了~可是《義海》的結局篇,我可是很有意見,等著看這兩個小時的大結局,想看的是劉醒和九姑娘的故事,想不到竟然花了差不多三份之一的時間去交代劉晴的死???!!!我真的抓破頭都想不通究竟劉晴的死對劉醒和九姑娘有多大的意義?頂多就是劉醒沒了這個妹妹,他就可以義無反顧的跟著九姑娘去闖,唉,浪費了惠英紅、黎耀祥和鄧萃雯等好戲之人的戲份!!!


劉醒 vs 明世安:
上周城中熱話,離不開就是誰能當上視帝視后的寶座?盡管當時議論紛紜,但是我心中的視帝視后,一定是黎耀祥和鄧萃雯~後來我發現網路上也有很多人在討論:劉醒 vs 明世安,誰是女性心中的好男人?嘿嘿,我的確也有想過這個問題~~~~

劉醒和九姑娘的愛情......有點說不出來的怪,如果說他們兩個是戀人,倒不如說劉醒是九姑娘忠誠的“粉絲”或是追隨者,因為劉醒的人生都被九姑娘的人生影響著,而不是互相影響,劉醒的人生觀、價值觀都因應著九姑娘而改變,如果九姑娘沒有在劉醒的人生出現過,那劉醒也不過就是一個平凡人而已~

明世安和井喬的愛情......感覺就比較平等,彼此影響著對方,卻又沒有失去自我~井喬說做家務是她的興趣,煮菜是她的消遣,她並沒有因為明世安而改變,而明世安喜歡的,也就是這樣的井喬,兩個人的相處就比較自在,沒有太大的壓力~

劉醒 vs 明世安,誰是女性心中的好男人?我會選擇 - 明世安。選他並不是單純因為他是我心中的好男人,而是明世安和井喬之間的感情關系,因為我認為在愛情裡面不需要“追隨者”,需要的是一種“平衡”、“自在”的感覺~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