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9/25

入贅女婿

大約兩個月以前,無意間看到港台制作的一個節目,名為“入贅女婿”,看得我心裡可是涼快得很~~
話說位於浙江省的一些富裕城市,「一孩政策」令獨生女家庭有「繼後香燈」的需要;外省來的男士為投靠好歸宿,找個好靠山,自薦為入贅女婿。

招贅女婿,一般是家裡只有一女而無男,如果女兒出嫁,父母無人贍養,父母過世之後,這一家就絕了後,家業無人繼承,只好招贅女婿上門,支撐門戶,繼承祖業。
有幾幕,我看到不僅僅心裡涼快,還拍案叫絕呢~~~~

送子出嫁
一般都是送女兒出嫁,出嫁當天,女方父母都哭成淚人,想說女兒養那麼大就這樣嫁出去了,很是舍不得~
我看到那一幕,男方的父母哭得更是凄慘,對著兒子說:兒呀,娘真的是舍不得你呀~~
兒子跪在母親前哭著說:娘,你就當沒生過我這個兒子吧~
男人呀,你可曾想過,此情此景,當你老婆嫁給你的時候,她父母的心情呢?
可曾有記得跟你的岳父岳母說一聲:放心吧,我會好好照顧你們的女兒的~

出嫁從妻
自古以來,都是出嫁從夫,女人出嫁以後,一般都是跟夫家姓;李小姐嫁給陳先生,死了以後,墓碑上寫的是“陳門李氏”,生的小孩也無疑是跟父姓~
入贅女婿就可不一樣了,生的小孩就要跟老婆姓,死了以後,墓碑上寫的是“李門陳氏~
男人呀,你和你老婆生的,還不是一樣是你的小孩?跟誰姓不都是一樣的嗎?
為什麼小孩就一定要跟父姓?難道跟你老婆姓的小孩,就不是你的小孩嗎?

寄人籬下
入贅女婿一般都會有寄人籬下的感覺,因為一家之主並不是自己,也不是自己的老爸,在這個家,基本上也就沒有什麼影響力,也沒什麼決定權,感覺自己很是可悲~
當遇到有什麼事要做決定的時候,還得要聽聽岳父大人的意見,岳父不同意,那怕自己有多大的理由,也不敢多說~
男人呀,如果這樣的話,那是不是全世界嫁出去的女人都跟你有相同的感覺?
那是不是她們都一樣的是寄人籬下?你究竟知道你老婆的委屈嗎?
你是不是應該開始了解什麼是“婆媳問題”了?

事實上,無論是男嫁女,還是男娶女,遇到的問題都是大同小異的,為什麼女嫁男的時候,這些問題都被漠視?可是當女娶男的時候,男人就覺得這些都是問題呢?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